9/28/2010

電子賀卡--Happy Teacher's Day 教師節快樂 & 博愛的教師楷模--國父孫中山

今天是教師節,好久沒做卡片,忍不住動手設計了以下這張卡片送給我的HHH指導教授,還不賴吧~.~
有沒有哪個人值得我們全民效法的好老師呢?

我想在這個特殊的節日,再次向大家推薦這樣一位愛好和平,博愛無私,不眷戀地位的好老師-- 國父孫中山先生。

還記得小時候的國父傳上演後好幾個月,我的頭腦就充滿著 國父帥氣的臉龐,和那首容易上口的[國父紀念歌](點一下,可連結聽歌),"我們國父,首創革命,革命血如花...",唱著唱著就會感動的流淚,天哪,怎麼那麼賺人熱淚. 嗚嗚嗚~ 國父是個充滿理想,想行醫救世的有為青年,義診許多年,他在[孫文學說] (點一下看全文)談到許多新觀念,引述和讚揚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素食飲食習慣重點是,他自己還寫了篇文章表示因為胃病,求助於東京的名醫,名醫治好 國父後交代他要禁食肉 + 牛奶 + 湯水茶酒等,結果 國父不信,偷吃這些動物製品後胃病又發作,停吃後並又好了,他反覆是了幾次後,最後就真的戒掉,茹素2年多,身體還更好! (詳見下文, 國父果然喜歡自己追尋解答,而非人云亦云)
希望和我一樣是國父迷的人,都能奉行他的理念,茹素,並向大家宣揚這個已不是新觀念的新生活方式~
看更多 : 影片出處 (SMTV)
「中國人之飲食習尚,暗合於衛生,尤為各國一般人所望塵莫及也。中國人常飲者為清茶,常食者為淡飯,而加以菜蔬豆腐,此等食物,為今日衛生家所認為最營養且有益於養生者;故我國窮鄉僻壤之人,飲食不及酒肉者,常多上壽。又中國人口之繁昌,與乎中國人拒疾疫力之常大者,亦未嘗非飲食之暗合衛生有以致之也。」

「西方之提倡素食者,在於科學衛生之知識,以求延年益壽之功夫,然其素食之品,無中國之美備,其調味之方,無中國之精巧;而中國素食者必食豆腐,夫豆腐者,實植物中之肉料也,此物有肉料之功,而無肉料之毒,可謂素食中之聖品。」

「夫素食為延年益壽之妙術,已為今日科學家、衛生家、生理學家、醫學家所共認矣!而中國人之素食尤為適宜。」天生的中國人有善良福慧。

國父在遺教中,並曾有一段以減除肉類而治癒胃疾之「病者自述」: 「作者曾得飲食之病,即胃不消化之症。原起甚微,嘗以事忙忽略,漸成重症,於是自行醫治;...藥石無靈,祇得慎講衛生,凡堅硬難化之物,皆不入口;所食不出牛奶、粥糜、肉汁等物。初頗覺效,繼而食之至半年以後,則此等食物亦歸無效,而病則日甚,胃病頻來,幾無法可治。用按摩手術以助胃之消化,此法初施,亦生奇效。而數月後,舊病仍發,每發一次,比前更重,於是更覓按摩手術而兼明醫學者,乃得東京高野太吉先生。

先生手術固超越尋常,而又著有『抵抗養生論』一書,其飲食之法,與尋常迥異。尋常西醫飲食之方,皆令病者食易消化之物,而戒堅硬之質,而高野先生之方,則令病者戒除一切肉類及溶化流動之物,如粥糜、牛奶、雞蛋、肉汁等,而食堅硬之蔬菜、鮮果;務取筋多難化者,以抵抗胃腸,使自發力,以復其自然之本能。忘本取末則無能矣。

吾初不信之,乃繼思吾之服粥糜、牛奶等物,已一連半年,而病終不癒,乃有一試其法之意。又見高野先生之手術,已能癒我頑病,意更決焉。遂從之而行,果得奇效。惟癒後數月,偶一食肉或牛奶、雞蛋、湯水茶酒等物,病又復發。始則以為或有他因,不獨關於所食也,其後三、四次皆如此,於是不得不如高野先生之法,戒除一切肉類、牛奶、雞蛋、湯水茶酒,與乎一切辛辣之品,而每日所食,則硬飯、蔬菜,而以鮮果代茶水。從此舊病若失,至今兩年食量有加,身體健康勝常。」

1 則留言:

  1. 奶水根本是血水...是牛的血淚骨汁....人類暴力奪取的奶好噁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