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0

如何經驗真正活著

我覺得西醫和中醫各有所長,重點在於醫生,有的醫生願意付出時間以及真誠的關愛為貧苦人家義診,這比捐錢更實惠,我想介紹給大家的是威廉.赫伯李若醫師(William E.Hablitzel, M.D.)
他目前在美國俄亥俄州南部從事內科醫師的工作。在行醫之前,同時也是辛辛那提州立大學醫學院副教授,他在教學上的傑出成就備受肯定。由於他對偏遠地區醫療的卓越貢獻,曾榮獲俄亥俄州參、眾議院的表揚。他的著作 [小鎮醫師的生命課題:臨終關懷,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經驗] (原文是Dying wa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也在2006年在台灣出版。

在書中,他和我們分享一些很特別的病人的真實故事,這些病人在得知自己罹患重症後,展現了強韌的生命力,同時也對生命的態度有了巨大的改變;比過去更能體會朋友與家人的可貴,以及活在當下和奉獻自己的重要。
赫伯李若醫師很會說故事,透過影片聽他娓娓道來這些人生體驗,我感受到一股正面的力量,同時也藉此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價值觀。 (若看不到,請點下方的看更多的I)
看第二集(點一下)
看更多 :
影片出處 : SMTV (I & II)
暖化新聞 :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從今年1月到7月,蒙大拿州發生了24次龍捲風,打破以往紀錄,也比每年7次的平均值高出甚多。(請停止吃肉,幫助減緩地球暖化~更多暖化新聞)

2 則留言:

  1. 我有去過,這家給人印象不錯,但現在已經搬到台中高工對面了,現在更好停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