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9

應有盡有的別緻好禮 Laylagrayce & 聰明時尚的法國人

不經意中找到這個很棒的網站 Laylagrayce ,他們賣的東西自用送禮皆宜,從這個網站也可以ㄧ窺外國人喜歡的禮物為何。我發現外國人很喜歡把女娃娃穿上芭雷舞群,從小嬰兒到幼稚園都有size和各種配色。這麼棒的床ㄡ~ 睡在上面一定覺得自己很像公主~ 下圖的設計有點中國,又帶點法國的古典神秘感。

講到法國,想到很佩服他們的ㄧ則新聞 : 在哥本哈根即將召開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12/7/09~12/18/09),就有法國素食協會(Vegetarian Association of France)致信給丹麥首相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 ):「我們建議 : 為該峰會所有與會者提供最少碳足跡餐點,即素食餐點,最好是純素餐點。這樣將會十分具有說服力,表示與會者願意遏止日益惡化的氣候變遷。」正如該協會所言:「該是給予強烈警訊的時候了。」他們這個提議真的很聰明!
法國政府領袖也深知畜牧業排放巨量的溫室氣體,在一場公開活動「巴黎到哥本哈根」的訪談中,巴黎副市長包平(Mr. Denis Baupin, 上圖)表示 : 該市的氣候計畫將協助學校、政府和其他機構推廣有機蔬果 ; 我們必須少吃肉,畜牧業不僅耗盡土地資源,從餵牲畜的飼料,運輸肉品到吃肉整個過程,排放大量溫室氣體。此外,畜牧業也會產生許多甲烷,溫室氣體甲烷的威力已被大大低估了,基於許多理由,我們都必須少吃肉,我們鼓勵大家這麼做。喜歡法國的朋友,也要跟著法國人ㄧ起少吃肉抗暖化,這樣才是真正的入境隨俗 。因為世界觀察研究所(Worldwatch Institute )發行的 WorldWatch Nov/Dec 2009 P10~P19 研究報告 :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就是畜牧業!! (點一下可看全文) 是台灣的新聞台都不報導這篇在國際熱呼呼的報告。
上圖這種背嬰兒的布包,用來背狗狗也很適合ㄡ~我們家的狗狗就是這樣跟我們上山下海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