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9

超推 : 終於懂得如何解釋統計分析結果的好書~

昨天超烏龍的,還以為今天是「財務研究方法」期中考,超大的佛腿,抱得我暈頭轉向的,哈! 結果我記錯了! 是下次上課才考...%$#$@&不過,經過昨晚的苦拼,我發現這本「財務計量Eviews」講解的很詳細,以前對於excel跑出來的敘述統計或是迴歸分析,最苦惱的就是如何去解釋,對於何種型態是高狹峰; 何時要拒絕虛無假設等這本書都講的很詳細,我覺得很實用,對於我這種統計原理老是背不起來的學生來說,經過了努力"吃"課本的一夜,忽然覺得如果論文是跑Eviews解讀結果,似乎變得不在那麼嚇人啦~幸運的是 : 授課教授就是作者(鍾惠民),上這堂課非常有趣,可以聽到很多前輩用什麼原理分析了什麼主題,還有哪些主題可以延伸續做,教授深入淺出的功力也很強,連吃很飽上課都不會睡著~.~

下課時,談到我要做的Green,延伸到暖化議題,也談到甲烷帶來的暖化效應是CO2的72倍 (20年期計之)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知識,剛剛上網ㄧ查,發現我的資訊又落後了,根據新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辛戴爾(Drew Shindell)及其他美國航太總署(NASA , US 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科學家表示 : 由甲烷釋出的熱度比先前估算高出20%到40%,依20年數據平均結果,甲烷對暖化的影響比CO2高出百倍因此之前世界觀察研究所(World Watch Institute),發表畜牧業造成51%以上的暖化(詳文章下面連結)是base 在72倍,若依更新後之航太總署資料,現在此數值應會更高...天哪~真希望有更多人知道這個訊息,讓他們改變飲食,以換取選擇不要生活在天災恐懼的權利。

看更多 :
辛戴爾 Drew Shindell (維基百科)
影片出處(SMTV)
甲烷新研究報告新聞

超推~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影片&詳細報告說明)


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