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9

如何寫好一篇研究論文

11/11/2009 Day 44

今天和 Director Triple H見面後,我的論文方向又更確定且較知道要往哪方面絞盡腦汁了。確實必須經過研讀paper+更多暖化新聞+和教授討論後,方向才會更確立,畢竟我想做的Green議題在國際的財務領域也都還是較新的討論。但,這肯定是趨勢,因為暖化的確影響企業的經營策略和獲利,對那些沒有遠見的企業未來絕對只有危機,正好突顯了願意為環境成本持續付出的優質企業永續經營的機會---well,「永續經營」是財報報表的基本假設,但,落實者少之又少。

論文難寫的地方,在於創新ㄧ個觀念,教授不斷強調:如果能站在別人的論文,將model修的更完善或提出不同意見,那也是很棒的一個作品。我認同,但是....真的挺難的,我的習慣是要累積足夠的相關知識再提出自己的看法,不過,「時間」的考量也是很重要的,我可不想把碩士當博士讀~.~

我認為能找到能依照學生興趣給予意見的指導教授相當重要,也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節省彼此的時間。像這位名字常被我改來改去的老師就相當瞭解我想做
「暖化議題」背後的真因 : 讓更多人知道是畜牧業造成氣候變遷! 像最近澳洲最大報《澳洲人》(The Australian)記者馬修丹霍(Matthew Denholm)報導 : 有越來越多民眾呼籲少吃肉來減緩氣候變遷。澳洲素食協會說,要減緩氣候變遷,吃素跟減少燃煤一樣重要。(詳如下方影片) 讓我更確定無論多困難都要寫Green的主題,這時候指導教授的鼓勵和討論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註 : 新聞報導中的全球18%的溫室氣體是畜牧業產生」已被更新,詳見 :

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看更多 :

超推~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影片&詳細報告說明)

《澳洲人》原新聞報導
影片出處 (SM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