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9

「年收入增加10倍的時間投資法」good!

勝間和代有一系列著作,我都覺得挺好看的,再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囉~我欣賞勝間主要是因為他不只把自己版稅的20%捐出來做公益,還呼朋引伴地找很多作家朋友一起這麼做! 且一般人對於關心第三世界國家,可能就是捐錢而已,但他不但還親自去非洲許多地方觀察這些捐款的費用是否有用在當地人的身上,以及當地人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真希望她也能讓他的書迷都知道動物養殖業是造成暖化51%的原因,他一定會做的很棒的!
-->
(這張頭髮有一點亂哩...)
作者介紹 :
勝間和代有「女大前研一」的稱號
19歲取得會計師資格,創下最年輕記錄,在學期間已開始擔簽證會計師,之後經歷了安達信、麥肯錫企管顧問公司
、日本摩根大通證券分析師,2005年獲選為《華爾街日報》的「全世界最受矚目的五十位女性」。《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商業週刊》等國外報章雜誌可見其文章。好書筆記:
1. 要節省時間,就要先投資時間

先投資時間去學好中英打/影像閱讀/邏輯思考和持續運動,那麼面對挑戰時很快便能有成果。
2. 篩選要做的事
這是這本書的一貫主張,要養成篩選真正必要的事,並且在期限內完成的習慣。
3. ㄧ定要檢測結果 每週回顧投入的時間和效果是否划算。例如 : 目標是
-->增加學英文的時間ㄧ定要記錄當週學習的時間,上幾次課,再以模擬考或實際考試分數為標準,把花的時間/考試增加的分數=唸一個小時可增加幾分 or =可能增加的時薪
==================================================
插播國際人都應知的暖化新聞 : 高爾認同素食是可以救地球
紐約ABC記者11/5訪問高爾對哥本哈根氣候變遷高峰會的看法,訪談摘要:

我們從小即被勸導要多吃蔬菜,現在多吃蔬菜又增加了一個理由,那就是「拯救地球」。積極宣導氣候變遷的高爾相信成為素食者,在對抗全球暖化之役中是有很大助益的。他認同英國史坦爵士所說的:肉食對全球碳排放影響很大他說 : 我不是素食者,但我已大量減少肉食。肉食增加是不只是二氧化碳而已,還包括肉生產過程所消耗的大量水資源&對健康的不良影響 ; 在日常飲食中以蔬果取代肉食是負責任的行為。
======================================
4. 勝間式「黃金時間五大原則」
a. 為了增加時間而不惜在各方面投資
b. 堅持每單位時間的成果
c. 不當濫好人
d. 優先做有興趣 / 能賺錢且擅長的事
e. 任性地訂立寬鬆的時間表 (時間只排8分滿)
5. 時間小偷
a. 長時間上班
b. 長時間通勤
c. 有依賴性的活動(ex : 看電視)
d. 無意義的人際關係(ex : 不想參加還勉強自己聚會)
e. 猶豫不決的時間

趕快去找這本晨星出版的好書來擺脫瞎忙的生活吧~最好是能幫我ㄧ起讓大家知道吃肉是超級不環保的行為,那就更有意義啦~.~

-->

1 則留言:

  1. 如何達到你想過的生活
    你想環遊世界嗎?
    夢想巴士已經開啟,快來趕上這班列車
    http://joe80411.weebly.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