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9

大毛怪在台中白布帆大橋

台中縣石岡鄉是個好地方,我們常常喜歡騎著機車到處探險,附近又有很多很棒的天然的景點。我們就在白布帆大橋發現這個大毛怪,他好像中國舞龍舞獅的獅頭,頂著一頭怪髮,守護這座橋。大毛怪的紋理很是漂亮。
這條河在我們去探險時,只有一點淺淺的水,在河床上面行走可以健步如飛,大家以為台灣年降雨量十分充沛,事實上,每人每年實際分配到可利用水量卻很少,只及世界平均值的1/6,所以按照目前世界標準,台灣是屬於缺水地區。(詳下方連結的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by 中廣新聞網站) 但是台灣媒體幾乎都未報導解決之道 : 斯德哥爾摩國際水資源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的相關報告省水:從農地到餐桌 Saving Water from Field to Fork指出,農業使用全球70%的淡水。生產牛肉使用的水,是生產小麥的10倍。吃素比吃肉更能有效率的節水。

諾貝爾獎得主;前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主席帕卓里博士Dr. Rajendra Pachauri警告 : 因全球暖化而上升的氣溫似乎有升高人之間衝突的可能性。帕卓里博士表示逾260條河川流經2個以上的國家,「多達12億亞洲人,25億非洲人,8100萬拉丁美洲人,將在2020年之前,面對更多缺水壓力。」他接著說除非制定更強勢的預防協議,逐漸欠缺的資源將會提高國內與國際間的緊張局勢。這隻漂亮聰明的狗狗,看到我們停車的聲音,馬上低下頭不知在幹什麼,哈!結果,原來是肚子餓啦~雖然我們沒有食物給他,但是我們要走時,他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很捨不得哩.....

看更多 :省水:從農地到餐桌
斯德哥爾摩國際水資源研究所
水資源短缺引發全球安全憂慮 (by 諾貝爾獎得主;前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主席帕卓里博士Dr. Rajendra Pachauri)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by 中廣新聞網站)
看更多暖化的國際新聞
(by SMTV)

~不吃肉,就能讓你也成為環保達人幫地球降溫ㄡ~

1 則留言:

  1. 匿名5/16/2011

    可憐的狗狗 肚子太餓了 不知道幾天沒東西吃了 好可憐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