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9

日專家:台灣暴雨 近200年罕見 背後原因是全球氣候變遷

8/10/2009 中央社新聞摘要

日本國土交通省河川局長竹村公太郎今天在台北表示,台灣這次水災,是近 200年來罕見的瞬間暴雨大災害,他認為台灣處理得當,若是發生在日本,傷亡人數恐遠過台灣。
曾在日本主管日本工程的竹村公太郎受經濟部水利署之邀來台訪問,近日參觀了石門水庫及中部河川整治,並遇上這次莫拉克颱風。他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直呼,這麼驚人的瞬間暴雨,應該是近 200年以來罕見的大災害,在日本史上未見。
莫拉克颱風挾帶驚人雨勢,不到 3天就下了超過台灣全年平均雨量。
竹村公太郎表示,台灣遭受的瞬間暴雨襲擊,背後原因是全球氣候變異,若拿人來比喻,「現在的氣候已不是正常人,而是一個瘋子」。
===========
暖化造成氣候變遷,透過SM TV & 訂閱google news,我看到的不只是台灣這次的痛,還有世界各地的災害報導,現在聽到
前所未有或是X年罕見的形容詞已是家常便飯,有時候,就只能跟這電視裡的那些因為傷痛而糾結的臉孔一起痛哭,我好希望能有機會讓更多人知道,暖化已經超嚴重,我們每ㄧ個人都能盡ㄧ己之力,讓失控脫序的氣候能盡快回到以往的步調,要如何做? 就是馬上開始照著聯合國和歐盟和環保署的建議 : 素食 環保 救地球!! 幫幫自己&最親愛的家人 & 所有想要用有安全生活環境的生命。
錢是一定要捐的,如果行有餘力,可以請假幫助災民清掃房子快快回復基本環境整潔,同時,一定要好好深思如何遏止暖化,不要僅能接招,要能做到素食 環保才能治本的。
看更多 :
新聞原文報導
SM TV 全球暖化報導SOS

1 則留言:

  1. 匿名8/13/2009

    如果這些專家更勇敢一點,更負責任一點,大聲說吃素救地球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