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9

Childhood 童年 by 單純坦白的Michael Jackson

真誠向世人告白的Michael,令人動容的歌詞與音樂.....我也希望能不要長大,或者說,希望這個世界的大人也能像小孩般單純無私,能夠簡單相處與愛人,Michael的行為一點都不奇怪,只不過他有勇氣表現自己....



Childhood 童年 (Michael Jackson作詞作曲)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I'm searching for the world that I come from
'Cause I've been looking around
In the lost and found of my heart
No one understands me…
你看過我的童年嗎?
我正在尋找屬於我生命中最初的歸處
我曾四處尋覓而心中的得失
卻沒人瞭解…

They view it as such strange eccentricities
'Cause I keep kidding around
Like a child, but pardon me...
People say I'm not okay
'Cause I love such elementary things
It's been my fate to compensate, for the childhood I've never known…
人們視之為行徑怪異
因為我總是玩味人間
好似小孩一般,但請見諒…
人們無法認同我
因為我熱愛這般單純的事物
那是天命注定以為補償我從未經歷過的童年…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I'm searching for that wonder in my youth
Like pirates and adventurous dreams,
Of conquest and kings on the throne...
Before you judge me, try hard to love me,
Look within your heart then ask...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你看過我的童年嗎?
我正在尋找屬於我年少時應有的奇遇
好比海盜和充滿冒險的夢想
征服者和國王的寶座…
在你評定我之前,請盡量試著愛我
檢視你的內心,問問自己…
你看過我的童年嗎?

People say I'm strange that way
'Cause I love such elementary things,
It's been my fate to compensate,
for the childhood I've never known...
人們說我特立獨行
因為我熱愛這般單純的事物
那是天命注定以為補償
我從未體驗過的童年…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I'm searching for that wonder in my youth
Like fantastical stories to share
The dreams I would dare, watch me fly...
你看過我的童年嗎?
我正在尋找屬於我年少時應有的奇遇
好似分享奇幻故事一般大膽的夢想著,
看著我飛吧…

Before you judge me, try hard to love me.
The painful youth I've had…
Have you seen my Childhood?
在你評定我之前,請盡量試著愛我
我心中痛苦的年少…
你看過我的童年嗎?

這首歌,讓我想起師父(清海無上師),我覺得他和Micahelㄧ樣都是內心單純的人,認為是利益眾生的事就去作,他們都對弱者無條件的伸出援手,總是大聲疾呼請世人一起做好事,愛護動物,環保救地球好人。因為他們這種無私奉獻的榜樣,讓我想成為對宇宙更有幫助的人...分享給大家 :

我們的心應該跟小孩一樣,很單純、很簡單接受,這樣才能夠很快進步。


像小孩一般並不是說不負責任或是不做我們該做的,而是用一種很簡單的方式去做,很單純的喜悅,沒有期待,因為知道上帝就是這個樣子,我們真的不用擔心。

有愛,但不因擁有愛而驕慢;布施,但不求功德回報。

高等眾生不一定都住在天堂,當你內心有愛、很單純、有同情心,內心很平靜時,你就是高等眾生了。(Michael & 師父的高雅善行證明了他們的等級) 當我們把關愛、仁慈、寬容和體諒擴及於別人時,我們就創造了天堂。

如果我們保有這個小孩的心,不管長多大,我們還是上帝的兒女,不會下地獄,也不會遇到不好的情況,生活會很順利,最少我們的心會永遠快樂,我們會看得開,任何問題和障礙都不會讓我們感到很懊惱、很憂愁,我們會很自在,心無掛礙,這就是小孩的心,並非長大以後就不能當小孩

懂得關愛別人的人,上帝就在他們心中;侍奉上帝的子女,就是侍奉上帝。

你們在誤會別人或是在爭論以前,先想想自己有沒有正確地了解對方的意思﹖自己有沒有正確做到師父要我們做的事情﹖任何時候都往內邊看、自我檢討,以便跟自己的理解能力、智慧溝通,這樣子才不會做錯。

最好、最單純的心自然會吸引宇宙中最好的、最純潔的東西,而且收穫比我們要求的還多。

我們多數都太嚴肅了,對這個「遊戲人間」及所謂「世界舞台劇」的學習課程看得太認真,很多人不敢暢懷地笑,不敢盡情地哭,怕別人會利用他的情緒,乘隙而入。要是我們將自己粗糙的情感,提昇到微細完美的等級,情感就變成我們有用的工具,那時,我們該笑時敢笑,該哭時敢哭,極其完美和諧。不會再用人為的方式壓抑它,我們會知道如何在正確時機反應情緒,我們會覺得舒暢,也帶給別人快樂舒暢。

如果我們對待每個人都像兄弟姊妹的話,很快地,所有的分別心、仇恨和誤會都會消除。

別忘了我們內邊的「小孩」,祂一直都在那裡,任何時候我們叫衪,衪都會出來,祂會逐漸地顯露出來,那是上帝純真的天性。我們不應該擔心那麼多,我們不應該計較做事要得到回報;小孩不會這麼做,小孩從不擔心明天。

看更多 :
Childhood 出處 (youtube)
Childhood MV (youtube)
Childhood (維基百科)
甘露法語 by 清海無上師
無上師電視台SMTV(正面肯定新聞和全球暖化報導)
Earth Song 地球之歌 by 走在環保議題前端的Michael Jackson
氣候變遷難民 climate refugees --全球暖化下的島國難民, 再不行動台灣終將成為下一個受害島
Gone too soon...美麗內在的Michael Jackson為AIDS男孩而唱
Will you be there--by 受世間謠言所苦的白斑症患者Michael Jackson
素食的Michael Jackson 不為人知的慈善事業--Heal the World
用盡全力呼喚世人從自己改變, 讓世界更美好的Michael Jackson--Man in the mirror

1 則留言:

  1. 匿名1/04/2011

    可惜...大家誤會一個這麼善良的人
    已經走了
    希望大家別信人是人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