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9

「披頭四」保羅麥坎尼帶頭做 :「星期一不吃肉!」

6/17/2009 TVBS節錄
對抗全球暖化,「」成員之一 保羅麥坎尼(Sir Paul McCartney)和他的女兒(如下圖),邀請他的明星朋友們,率先發起「大家少吃肉」的運動,他要大家,每個星期一都不要吃肉因為飼養家畜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非常驚人,甚至超過開車,如果大家一個星期一天不吃肉,就可以降低不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出處
保羅麥坎尼:「就像聯合國的,如果我們國家一起或全球努力,吃少一點肉或不吃肉,對於環境會有很大助益。根據聯合國報告,家畜肉類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比汽車等所有交通工具還要高;原因在於,從飼養家畜的階段,就已經開始產生二氧化碳。CNN記者:「3公斤的穀物生產1公斤的豬肉,7公斤的穀物,生產1公斤的牛肉。」

現代人吃的肉,越來越多。1970年,大陸人一年平均吃3公斤,CNN記者:「現在大陸民眾消耗每年大約50公斤,美國人每年吃大約100公斤的肉。」
每星期,一天吃素,保羅麥坎尼要大家用溫和的方式,慢慢減少食肉量,一邊吃一邊做環保。
看更多 :
Meat Free Monday網站(很溫馨的設計喔)
沒有肉的西式食譜(Goodlife Foods)

保羅 麥卡尼 (前批頭四成員)的名言


前披頭四團員保羅.麥卡尼和獲諾貝爾獎的IPCC主席帕卓里博士聯名呼籲:「欲減少全球暖化以拯救地球,個人唯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吃素」

中文原文報導 ; 英文報導

=========================================
ㄧ個有錢和有地位的人,願意用他的影響力來讓大家重視類似水煮青蛙的問題,這樣具有熱情的人,向來都讓我敬佩。
因為清海師父的關係讓我開始意識到地球暖化的嚴重性,並且開始期望也能用我小小的力量喚醒更多朋友,以實際行動改變現況。我感覺這就像在工作上的執行力,有想法,但總要能付諸行動,並且全力以赴才能實現目標。
如果你也是個認真工作或認真生活的人,請ㄧ塊ㄦ響應素食,環保,救地球吧!

1 則留言:

  1. 匿名6/29/2009

    這樣不錯 ,但真希望有名人出來呼籲,21天不吃肉, 素素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