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9

比利時的美麗水城「Ghent, 根特」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市居民每星期至少吃素一天的城市。

5/13/2009 中廣新聞網

比利時北部城市「Ghent, 根特」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市居民每星期至少吃素一天的城市。
「根特」從這星期開始,陸續推行每週至少一天吃素,這項活動首先從市府公務員及議員開始。「根特」市府表示,他們注意到飼養牲畜對環境的影響。聯合國也表示,全球廢棄排放量中,將近五分之一來自牲畜因此「根特」發起素食日,聊表對環境的保護之責。
學校學童將從九月開始,跟進這項素食計畫。另外,「根特」市府目前正在印製九萬份地圖,特別標示出當地的素食餐廳位置。
看更多 : 中文新聞出處, BBC英文報導, Ghent根特(維基百科)
太帥啦~~~我覺得很開心耶~~~素食成為世界潮流的夢想好像很快就可以實現囉~~~維護美好地球,每個人都有責任&義務,讓我們的下一代也能享有一個舒服的生存環境~~~

1 則留言:

  1. 匿名5/19/2009

    該蔬食活動要求當地「每一家餐廳」至少在每周四的餐點單上「必須提供至少一樣無肉蔬食餐」;各級學校每週四在父母不反對的情況下提供無肉的蔬食餐飲。此活動没有任何强制性,只是想在這個城市提倡更健康和可環保持續的生活方式。

    最近英國環境食物農業部門公布的數據也顯示,英國人所吃動物的數目正快速縮減中。雖然政府並沒強制素食,不過可能也不需要 - 因為英國已經在素食化中,以後「葷食館」可能得跟「一般餐館」區隔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