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9

推薦景點 : 花蓮慕谷慕魚(Mukumugi)

2008年10月和Lawrence部門到花蓮慕谷慕魚(Mukumugi)兩天ㄧ夜行,就對那兒的綠水美景念念不忘,ㄧ直想找時間推薦給大家慕谷慕魚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榕樹社區有小太魯閣的美名居民大部分是太魯閣族人,據說他們的祖先是從中央山脈的另一側南投縣春陽溫泉翻山越嶺過來的,最早是居住在木瓜溪的上游,後來再逐漸往木瓜溪下游遷移。
美哉巨石有許多別緻的石頭可供拍照
唯一可惜的是那兒的交通規劃還不夠周詳,會車不易不建議自己開車因為很喜歡旅遊,所以我ㄧ直很注意各國國家公園的相關新聞,還記得去年10月到花蓮旅遊前,正好看到全球暖化影響美國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的生態(Mountain Rainier)的新聞原本滿佈高山紫苑(alpine asters)和紫羽扇豆(purple lupines, 如下圖)的大草原不見了,該國家公園管理處研究後歸因為 : 地球暖化嚴重,導致降雪量減少,使得需要積雪的空曠大草原面積極劇縮小,影響生態平衡,可惜的是,若暖化現象不改善,我們可能只能從歷史圖片中看到傳說中的美景了。嗚嗚嗚....
其實這不是指是花兒不見了這麼簡單依賴這些草原和花朵維生的各種生物包含鳥類,哺乳類,昆蟲及其他生物,他們被迫遷移或面臨生存危機
如果你也和我ㄧ樣喜歡旅遊和大自然,那麼請ㄧ起不吃肉,做環保,幫地球降溫,任何小改變,從少吃一餐肉開始做起你會發現這很容易因為對健康和環境都好!看更多 :
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美國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巨大紅衫受全球暖化危害,恐消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