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9

訪問丹麥哥本哈根「氣候變遷研討會」教授 : 減少吃肉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法,個人能立刻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3/13/2009

2000名科學家與政要本週在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參與因提出許多驚人的新資料而被科學家稱之為「世界末日」(End of the World)研討會,以了解最新的氣候變遷科學資訊。

例如之前預估世界的氣溫將上升攝氏2度,現在發現似乎是嚴重低估了。這項研討會的主辦人-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海洋學教授凱瑟琳.理查德森(Katharine Richardson, 如下圖)表示︰忘掉攝氏2度吧,現在我們面對的困境是必須避免氣溫上升攝氏5至6度。」海洋學教授理查德森:「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預估的對,結果是我們正走在他們所預估最悲觀情勢的路上,或許更糟糕;好消息是,世界上已經有許多可行的方法,我們可以立刻運用來對抗氣候變遷。」

諮詢參與的科學家,他們相信什麼方法最即刻可行又有效。

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環境研究傑米森主任(Dale Jamieson, 見下圖)︰「只有世人想要解決時,才有辦法解決,一個人若想要解決,可以開始改變個人的生活,減少消費。減少吃肉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法,個人能立刻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德國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的約翰‧舍恩胡貝爾教授(John Schellnhuber, 見下圖, 他學術成就很高, 下方他的簡歷我是節錄自牛津大學資料):「茹素真的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茹素對地球非常好。」

念在這麼多學者的辛苦研究和我的寶貴青春將資料儘可能完整提供給你們的苦勞上, 請您今天就吃ㄧ頓沒有肉的蔬食餐吧, 任何一點小改變, 都是好的改變ㄡ~.~
看更多 :
訪問短片(點一下)

1 則留言:

  1. 太棒了 希望科學家都勇敢的說 希望媒體及政府以及人人都勇敢的傳播 那這樣大家也許還有希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