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9

法國總統薩科奇&法國政府呼籲民眾「戒酒和少吃肉」,把患癌風險減到最低

2/20/2009 The Times新聞節錄法國總統薩科奇(Nicholas Sarkozy)和衛生部長發起一項運動,,把患癌風險減到最低,此新衛生計畫是基於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一份彙整呼籲民眾戒酒和少吃肉數百份專題研究的報告而來。這份報告指出癌症和喝酒有關,即使每天喝半杯紅酒 :
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會增加9% ;
口腔和喉癌的風 險增加168%
;
還會增加直腸癌+食道癌+乳癌的罹患機率
.80年代時曾說:「每天喝一點小酒有益健康」 的日子已經過去該研究所所長馬蘭尼治教授(Professor Dominique Maraninchi, 見下圖)說:「每天喝一點酒危害最大,即使只喝一點點都對你不好,喝越多酒,罹癌風險越高,此外,癌症也和吃紅肉&豬肉&鹽有關,每天吃100克紅肉, 患大腸直腸癌的機率增加29%,每吃50克加工肉品增加21%的機率。
=========================
看到這篇文章我感佩於完成這篇誠實報告的團隊和願意將真相公佈於世人的法國總統薩科奇和衛生部長法國向來以生產+出口&重視飲酒的國家(全世界34%的紅酒市場是由法國出口)聞名,支持總理的黨民中肯定有葡萄酒製造商和肉商,發布這篇報導將使多少人生意受損但他卻願意讓人民真正享有知的權利,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在背負重大可見的反對聲浪下,他作出勇敢且正確的決定,太帥啦!加油!看更多連結 :
原新聞報導(英文);
相關新聞報導(英文)
法國國家
癌症研究所INCA(英文)
更多暖化新聞(SMTV)

1 則留言:

  1. 匿名3/11/2009

    這個廣告應該要加個 禁止的紅圈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