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9

氣候變遷難民 climate refugees --全球暖化下的島國難民, 再不行動台灣終將成為下一個受害島

2/13/2009 ABC News節錄

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南太平洋加特利島的島民(Carteret Islands)很可能在今年底前變成全世界第一個因為全球暖化受害的氣候變遷難民
該國政府已經開始找地方重新安置約1,400位島民,海水氾濫破壞了淡水水庫,也汙染原先島民種香蕉、芋頭和其他作物的耕地,預計2009年開始,這些民眾將移遷至86公里外的布干維爾主島(Bougainville mainland)。
==========
以下影片中的受訪老人說他年紀越大,生活的這個島就越小,甚至海水上漲還讓島一分為二,高漲的潮汐和海浪吞噬了他們辛苦栽種的香蕉,椰子等食物,讓島上共2500個居民面臨餓肚子和喪失家產的窘境. 他們並不想離開家園搬到其他地方。
我們可以做什麼幫助他們?
很簡單,就是不吃肉+做環保,讓地球降溫,可以有效地幫助這些人。因為根據聯合國和許多科學家出具的報告都向世人宣告 : 肉類是高排碳的食物,改變飲食就能快速減少碳排放 (詳見本網站或SMTV等追蹤暖化之網站&媒體)。

請馬上加入我們不吃肉的行列,留給自己和親愛的家人&小孩ㄧ個舒服的環境。
看更多 : 原文新聞 ; 資料出處&更多暖化新聞(SMTV)

1 則留言:

  1. 匿名2/26/2009

    不要以為這是他家的事 全球氣候變遷 大家生死與共 是你我生死大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