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9

美國新法要求畜牧業者需公佈有毒氣體(氨及硫化氫)排放量

1/22/2009 Finding Dulcinea 新聞節錄

美國實施新法令(1/22當週開始生效),要求畜牧業者向國家和地方當局呈報氨及硫化氫估計的排放量,違反者將課罰金每日US$25,000(約當新台幣85萬元,而且是按日計算,相當昂貴,顯示出美國當局對徹底執行該項法令的重視。)

此項法令目前只約定大型豬肉業者,環保人士對此相當不滿,認為這項法令應適用所有畜牧業者。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頒佈這項新法,部分原因是畜養某些牲畜所排放的這些氣體,已證實對人類健康造成危害。

===================
豬舍空氣污染物來源 (資料來源 : 農委會)節錄

豬舍內可能產生之空氣污染物,大致有粒狀污染物(粉塵)、孢子、二氧化碳、硫化氫、氨氣、內毒素及臭氣(Odor)等問題。來源分別從新鮮或貯存糞便、飼料及動物本身而來。

氨氣來源為排泄物中之尿酸、尿素、胺和未消化蛋白質中之含氮物分解。影響氨氣散發之重要因子為溫度、pH、糞便水分含量。
養豬場另一空氣污染物產生源為廢水處理場及附設堆肥舍,尤其是場內水溝、蓄糞池、厭氣醱酵池及堆肥舍等均為臭氣逸散之主要來源。

認識氨
氨(NH3)易溶于水與組織中水分,皮膚粘膜直接接觸後,則可引起局部腐蝕性損害。氨接觸到身體表面,會受到嚴重的化學灼傷,尤以呼吸道,口腔及眼等;吸入後可致嚴重呼吸道損傷,水腫、組織壞死,造成中毒性肺炎,肺水腫。高濃度吸入時,將先發生痙攣,繼而出現嗜睡,並可能昏迷、窒息而死亡

認識硫化氫
硫化氫(Hydrogen Sulfide)是具有刺激性和窒息性的無色氣體。低濃度接觸僅有呼吸道及眼的局部刺激作用,高濃度時會造成死亡最為人知的硫化氫中毒例子就是下水道工人中毒事件,除了下水道,硫化氫亦常發生於排水溝及廢水處理廠等。

硫化氫中毒類似氰化物中毒,其症狀重則抽搐、昏迷、死亡,其死亡率可高達6%。且當濃度達50~150ppm時便會使人喪失嗅覺。因此,中毒之人往往不易發覺。

看更多 :
原文新聞報導
豬舍空氣污染物來源
氨中毒
硫化氫中
美國國家環保保護局(中文)
資料來源&更多暖化新聞(SMTV)
======================
請為了自己和親愛的家人, 開始停止停止吃肉, 幫地球降溫.

1 則留言:

  1. 匿名2/26/2009

    希望大家改為純素者的速度像賽車一樣 像龍捲風一樣 這樣我們才有存活的一絲希望 再晚就來不及了 還有1428天的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