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8

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帶動國際 聚焦地球暖化問題

摘錄自2008/11/19中央社報導

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19日)在「地球氣候高峰會」揭幕式呼籲世界各國,一起來重視清潔能源或綠色能源的開發,致力改善溫室效應為地球氣候帶來的變化。

「地球氣候高峰會」(Global Climate Summit)由阿諾以加州政府的資源來積極推動,同時選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舉辦兩天的討論,希望喚起世人的注意。出席這項會議的有來自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印度、印尼等50餘國,約600名跟環境工作有關的州級或省級政府官員、環保團體的活躍人士。



近年致力提倡綠色能源的阿諾,致詞時讚揚這項高峰會凝聚了世界各地具有影響力的人士於一堂,並將結合大家的力量和智慧,促成各國簽署一項類似全球氣候條約的協議,而協議內容將有助於改善地球的生態環境。由於加州被視為世界第八大經濟體,阿諾不僅期許自己改變環境備受污染的加州,也希望把他的環保理念能推廣到世界各地

阿諾的能源顧問尼柯爾斯(Mary Nichols)形容,當國際間密切注視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的一舉一動,會為美國帶來那些改變之際,阿諾也正利用自己的影響力,為人類共同擁有的地球做出建設性的努力。


看更多 : 新聞出處, 本次地球氣候高峰會議程, 加州政府網站上之減碳宣導(中文), 加州政府網站

=======================================
只要對暖化問題關心的人, 很容易注意到阿諾在加州推行的許多資源回收再利用等成效卓著的減碳政策, 期待在加州政府網站上新讀到的"低碳飲食"能讓更多人引起更多人加入改變飲食習慣, ㄧ起幫地球降溫.

1 則留言:

  1. 希望這些政府官員真正執行減碳
    一位好萊塢明星說 如果你說自己是一位環保人士而卻不吃素 這不是真正的環保

    我非常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