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08

開心合歡 百岳行

2008/9
超喜歡大山上的景緻! 常常有人問我"怎麼會喜歡爬大山ㄚ?" 如果讓他們能親自體驗山上的壯擴景觀和高山草原那不尋常的綠, 我想一定就不需用言語再多做解釋了.
這次消遙行很有趣, 隊友的年齡層範圍約差距4個10年, 但是每個都很勇猛, 希哩呼嚕就登上了合歡北峰, 更神的是有位姊姊穿著涼鞋, 撐著陽傘臉不紅氣不喘就抵達三角點, 天哪...這些隊友應該都是練家子出身的ㄅㄟ!由於第一天的氣候不佳,沒有view再加上下雨, 本來已經決定若隔日還不放晴就改道廬山洗溫泉, 幸運的是, 第二天出大太陽, 讓我們能有機會見識到合歡的美, 不過, 可惜的是次一週廬山就發生颱風豪雨所致的旅館倒塌事件.
還記得今年5月時緬甸熱帶氣旋「納吉斯」侵襲造成轟動國際的傷亡,當時CSE(Centre for Science and Environment)表示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表明,氣候變化將導致激化的熱帶氣旋。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的報告顯示 : 「根據模型分析的範圍,很可能未來的熱帶氣旋(颱風和颶風)將更加激烈,產生較大的高峰期, 風速和更多的強烈降水. 並且伴隨著不斷增加的熱帶海洋溫度。 」看來大家致力於減緩暖化的動作還必須加快才是.
如果暖化持續惡化, 我喜愛的高山植物也無法倖免 (詳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巨大紅衫受全球暖化危害,恐消失 ) , 這是我最不樂見的. 邀請您從現在起與我ㄧ起"多蔬食抗暖化",每ㄧ餐都是ㄧ個新的抉擇, 而您的決定對我們共同喜愛的環境都有重大的影響. 請加入不吃肉行列, ㄧ起爲您心愛的孩子, 孫子維持美麗和清涼的地球.
延伸閱讀 (點一下) :
素食堪稱是新型油電混合車 by Kathy Freston--讓歐普拉體驗素食生活的唱銷作家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訪問 : 食品選擇所造成的碳排放
CSE 表示:依據聯合國研究報告, 侵襲緬甸的熱帶氣旋 肇因很可能是"全球暖化" 
看照片

1 則留言:

  1. 匿名9/30/2008

    你下次照片可不可以用最大的像素照
    漂亮的話能可以用在電視上喔
    也可以照天空等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