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8

德國降低廢氣量必做良方 : 騎自行車上班

5/30/2008 德國之聲中文網(摘要)
大多數德國市中心,自行車的速度已經超過汽車,成為最快的交通工具。尤其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經常看見汽車在路上艱難蠕動,然而自行車魚貫而行。

阿姆斯特丹和哥本哈根,1/4的出行工具是自行車(統計的出行工具包括私家車,公交,自行車和步行)。
  
現在人們越來越意識到,如果德國想在2020年將廢氣排放量減少40%,就需要推行自行車,步行和公共交通。 德國交通部計劃推廣自行車使用,至2012年將自行車的使用量翻一倍,提高到整個交通量的20%。


上周五舉行的全國"騎車上班"活動,在德國已經有三年歷史,人們希望通過這個活動推進目標的實現。希布斯基說,去年有兩萬個企業參加了這個活動。這個活動意在促使更多的上班族趁天氣好騎車上班,如能養成風雨不誤騎車上班的好習慣就更好了。
一名來自德國的工業城市科隆的自行車愛好者認為,將城市打造地更適宜騎車,增加自行車道是遠遠不夠的。 騎自行車的人最討厭被紅燈攔住,被堵在單行居民通道。他們希望有更多的停車空間,停車更加安全,更方便地帶自行車上公車,火車。  
想在歐洲暢快地騎自行車,丹麥和荷蘭絕對是首選,那里有騎車的黃金條件。走出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多層自行車停車場。在丹麥還專門開闢了自行車"快車道"。 現在其他歐洲國家也在效仿他們。比如巴黎的公共自行車,倫敦投錢搞自行車基建,比利時給騎車上班族減稅

看原文出處 ===========================
期待新竹政府能為上班族開闢自行車路線, 現在的騎士必須在車陣中搏命, 遇到下雨+竹風更是難受, 如果能顧好基本的安全問題, 相信會有更多居住在園區周遭的上班族願意再此高油價的時刻捨棄塞車就自行車.....如能像比利時給騎車上班族減稅就更好啦...應該記到國稅局ㄡ.
請馬上加入"蔬食抗暖化百萬人連署" . (點一下即可進入連署, 只需提供姓名+居住地), 讓政府為我們台灣多制定一些環保減碳策略 ^_^...只到6月5日. 雖然已經破百萬人, 但是更多人加入就更能讓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 就差你們家的票囉~.~

2 則留言:

  1. 匿名6/05/2008

    聽說德國的灰石餐館紛紛倒店
    因為大家都有多吃素抗暖化的共識

    回覆刪除
  2. 匿名6/05/2008

    是說葷食餐館不是灰石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