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08

Meet your meat - Cows 認識你吃的牛肉和牛奶

(播放 : 請點一下中間的白色文字, 內容已翻譯如下第2段起)
是好奇,聰明的動物,他們喜歡花時間聚在一起,他們複雜的社會關係很像狗的形式,應該不用多說,台灣人應該都隻到牛是溫馴的動物。

飼主為了辨識自己的牛,在沒有止痛藥的情況下,將烤熱的鐵桿烙印在牛身上,造成三度燒傷。 且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用刀直接將牛閹割及割下牛角,並聲稱 "不會痛" !! 牛的鮮血直冒 + 大聲求饒 + 不斷想扭動掙脫的動作看得出來他們相當痛苦...

在得不到獸醫照顧下,牛只好忍受傷口的痛,嚴重者甚至死亡。另外,為了將他們養肥以賣得好價格,牛吃的不是牧草,是飼料,而這種違反自然的食物讓他們得到胃炎 & 潰瘍,嚴重者最終導致內臟破裂,他們叫這種現象為"膨脹"bloat。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公佈的研究說 : 這種飲食亦造成致命的肝膿腫,患病牛隻的總數佔(肉)牛總數多達32 %。

乳牛也很慘,大部份的乳牛生活在骯髒充滿大便和泥巴的地方,被迫不斷地人工授精->懷孕以產生母乳,但,當小牛一出生就得被硬是帶離母親身邊,等到無法再產乳時便被送到屠宰場成為漢堡肉。而母牛每天好幾次粗魯的接上擠乳器,使30%~50%的乳牛患有乳腺炎,會造成乳牛相當大的疼痛。根據統計,這些種種不人道的虐待使40%的乳牛是跛腳 ; 且牛的自然壽命是25年來,然而乳牛生命只有4~5年。
公牛則在出生後關進無法轉身的地方,讓他們減少運動量,快快變胖好出售。在長程的運送至屠宰場途中,根本不提供任何水和食物,也不管天氣熱或冷,有許多牛在這樣的虐待中崩潰,根本無法自己走下車。不合作的動物被毒打已不是新聞。這些牛被倒吊時仍然醒著,連割開喉嚨放血及砍斷4肢時他們都還意識清醒。

看更多 : 影片出處GoVeg.com
======================
請仔細想想你所看到的真相,每當我們坐下來吃飯時,我們都在做選擇,為了動物 ; 為了地球 ; 為了健康,請您選擇素食。謝謝您 ~.~

2 則留言:

  1. 匿名5/02/2008

    看了好生氣又難過...
    讓我想到這則新聞
    美國法學教授弗蘭喬內(Dr. Gary Francione)表示:事實上,動物們只要求一種權利,他們希望被視為眾生而非資產,他稱此為廢奴主義者(abolitionist)。

    弗蘭喬內:廢奴主義者表示:利用動物來作為食物、衣服、娛樂或實驗等,不管你如何對待他們,這些都是不道德的行為。

    據弗蘭喬內教授所言,廢奴主義者的道德基礎是素食主義,他們拒絕使用任何動物製品。

    弗蘭喬內:我拒絕奴役動物,我無法將這現象立刻從社會中消除,但我可從我的生活中消除相當多這種現象,因為我可以決定我所吃的、我所穿的以及我所用的。

    除了健康和環保因素之外,弗蘭喬內教授還表示:素食有道德的正義性。

    弗蘭喬內:開始吃素、持素是一件容易的事。這對動物的幫助要大多了,這也是我們對動物應該做的事。這樣對你的健康有益,對環境也有益。當你下一次和你的狗狗或貓咪或其他動物伴侶一起坐在餐桌前時,當你快要把叉子插入那塊肉裡時,想想這樣做是多麼奇怪啊,不要這麼做!

    回覆刪除
  2. Good to know this.
    I will put it on my web.
    TKS.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