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8

好書推薦 《阿米:星星的小孩》

書名 : 阿米:星星的小孩
作 者 : 智利作家安立奎.巴里奧斯(Enrique Barrios)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阿米:星星的小孩》於1986年出版後,即在西班牙語系國家一炮而紅並出版續集等共3本阿米系列的書。這本書被譯成12國語言,並獲得包括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支持。

我昨天看了第一集,馬上就了解為什麼這是本寫給小孩和保有童心的大人的很有意思的書。他是一個叫彼得羅(Pedro)的男孩和外星人阿米(ami) 交朋友的故事,透過乘坐太空船旅行時的對話,作者用一種簡單、直接又幽默的方式,表達了所有文明世界的高雅理想 ; 插圖也畫得挺有感覺的。

我覺得這是本很有教育意義的書,有很多直得令人深思的描述,例如 :
  • 任何文明如果沒有建立在慈悲善待所有眾生的基礎上,包含素食生活方式在內,就不可能會有很大的進步與發展。
  • 進化意味著向愛心靠近,越高度進化的眾生越能體驗與表達愛心。每個眾生是偉大或渺小,完全取決於他的愛心多寡。
  • 外星人有2個心智中心,一個在頭腦裡,也就是所謂的"計算機"--地球人智力偏重的唯一中心 ; 另一個在心齡,它是看不見的,但它確實存在,也就是和"愛, 智慧"相連結。
  • 聰明人是指前面那2個心智中心處於和諧狀態的人 : 也就是說"聰明才智"必須為良心服務。但大部分的聰明人卻忽略這一點...
一定要找這本書來讀一讀, 相信你也會喜歡它ㄛ ^_^

2 則留言:

  1. 匿名5/23/2008

    嗯 這本書好多朋友都說好棒
    我也這麼覺得
    會有變成小孩的感受...純真無邪
    開闊心胸 充滿愛心 希望

    回覆刪除
  2. 嘿 我今天忍不住又讀了一次
    邊讀會邊想想和身邊工作上和家人的相處
    閱讀+思考=成長
    也很適合小朋友喔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