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8

阿富汗飢民吃畜食

5/3/2008 新華網 (摘要)
全球糧食價格高漲對阿富汗造成嚴重打擊,當地麵粉價格在3個月內飆升75%,迫使民眾不得不購買平時用來餵養牲畜的麵包皮來充飢。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阿富汗的糧食安全狀況持續惡化,糧食署與阿富汗政府目前正在共同實施援助
在阿富汗喀布爾的一個市集,一名婦女正排隊等著購買堆成小山的發霉麵包皮,以前那是給牲畜吃的。她說,他們一家14口早在一個月前就不再吃新鮮麵包,因為價格太貴了。


據美聯社報導,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稱,阿富汗最貧困的人口正面臨「非常危急的情況」,當地因營養不良而造成的死亡個案可能會上升。其中兩個最窮的省份古爾省和巴德吉斯省,因為去年的一場旱災摧毀了七成的農作物而受到雙重打擊,加上此次糧價飆升,民眾難以生存。
阿富汗商務部長估計,阿富汗去年生產的谷物比每年所需的660萬噸少了130萬噸。農業部副部長阿齊茲說,初春的降雨量不足,因此今年的收成可能會更糟。

阿富汗主要依靠援助進口來解決糧食短缺的問題,因此,國際糧食價格高漲對阿富汗造成嚴重影響。其主要糧食進口國巴基斯坦也面臨小麥短缺的問題,並已限制對阿富汗的小麥出口,促使價格進一步上漲
=============
根據聯合國組織和非政府組織報告,全球每年有1000萬兒童在5歲前夭折,其中650多萬個兒童死於飢餓和營養不良。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統計,2007年,被直接用作人類食物的糧食僅占當年世界糧食產量的一半不到.根據統計, ㄧ個肉食者耗用的資源是全素者的20倍! 當你在大口吃肉的同時,也吃掉了其他19位嗷嗷待哺, 正在垂死邊緣人們的食物..請少吃肉, 最好是不要吃肉, 幫助這些飢餓的人.

2 則留言:

  1. 匿名5/05/2008

    真令人難過
    有人說吃不吃肉是個人的自由
    真的是嗎 ??....
    看到這新聞
    我很想問 吃肉比命重要嗎
    這包括 自己的命 別人的命 地球的命以及地球上數不清的生命....
    明白了
    難怪各宗教對吃肉的看法是這麼一致...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人們不思考, 不繼續吸收新知時,
    就容易落入"只有我快樂最重要"的麻木生活中...多吃蔬食吧.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