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8

猶太人與素食 ; 美國鼓勵媒體確實報導全球暖化

猶太家庭每年4月為期一週的逾越節(Passover),是猶太教的主要節期之一,以紀念猶太人的解放歷程,以及以色列的建國。在逾越節裡,親友相聚,一同分享具象徵意義的一餐。近來,越來越多猶太人改以素食(純素)的方式,來紀念這個節日。

猶太牧師拉比大衛羅森(Rabbi David Rosen)是國際宗教交流諮詢猶太教委員會(International Jewish Committee on Inter-religious Consultations)的會長,他本身茹素,他作了下列說明:

逾越節餐(Seder)意思是一套「儀式的程序」。現在更多猶太人因為各種不同理由,改採素食(純素)。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茹素(純素)就更容易遵守猶太的飲食律法(Jewish dietary laws)。

David Rosen說:
律法上明白指出目標是要茹素,因為聖經裡描述的理想社會就是伊甸園,而亞當(Adam)和夏娃(Eden)在伊甸園裡也是茹素。 猶太人發現,多逾越節的主題都強調茹素的價值,最重要的就是自由許多猶太人都了解到,應該讓農場動物獲得真正的自由,也讓數十億人免於飢餓

我們應該邁向素食另一個理由是,因為我們了解到,為了肉食有多少可耕地被浪費掉用來種牧草,而比起拿來畜牧作為肉食那些穀物能餵飽至少100倍的人如果你覺得對人類有責任,有道德的義務要幫助貧困、需要幫助、飢餓的人--這是猶太教傳統的基本教理,也是聖經的教理,那麼你就有責任選擇素食的飲食,以提供這些人更多幫助。

如果這攸關人類在地球上的生存,能保存地球提供人們健康平衡的生活環境,那

改變生活方式就變成是一種必須的道德責任

看更多 :
逾越節介紹(Wikipedia)
拉比大衛羅森(Rabbi David Rosen)
訪問出處及更多全球暖化新聞
===============================


美國鼓勵媒體確實報導全球暖化
在威斯康辛州地球日(Earth Day)會議中,蒂雅.尼爾森(Tia Nelson)發表演說。她的父親蓋洛德.尼爾森(Gaylord Nelson)於1970年創立地球日。

她強調媒體必須報導氣候變遷的真相! 她表示,這10幾年來,一共有900份經同儕評核的研究,每項研究結論都指出全球暖化是重大議題也是人為活動造成的。美國普優全球氣候變遷研究中心(Pew Center on Global Climate Change)資深科學家葛里德(Jay Gulledge)說:根據最新的科學研究,發生大災難的可能性其實遠遠高過我們以往所以為的。

看更多 :
蓋洛德.尼爾森 (Gaylord Nelson) 介紹
原文報導
=====================
請您參加網頁右上角的2008地球日 百萬人簽名連署 4/22~6/5 蔬食抗暖化宣言更好的是找親朋好友一起來連署和蔬食,讓政府為我們制定減碳和環境保護政策~.~

2 則留言:

  1. 匿名5/02/2008

    哈囉
    你速度好快喔
    一下發這麼多報導
    真是恭喜
    我的部落格就借用囉

    回覆刪除
  2. OK.
    我本來想直接貼影片
    不過沒成功.
    你直接看影片更棒喔~.~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