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8

蓋瑞 弗蘭喬內教授 談動物權利

這是ㄧ位網友看了我 5/2/2008 發表的 Meet your meat - Cows 認識你吃的牛肉和牛奶 後的留言,
我找出相關資訊後, 分享給大家.
============================
看了好生氣又難過...
讓我想到這則新聞 :

美國Rutgers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Newark法學教授弗蘭喬內(Dr. Gary Francione)表示:動物們只要求一種權利,他們希望被視為眾生而非資產. 他稱此為廢奴主義者(abolitionist),主要觀念是 : 利用動物來作為食物、衣服、娛樂或實驗等,不管你如何對待他們,這些都是不道德的行為
Dr. Gary Francione(上圖) 認為廢奴主義者的道德基礎是素食主義,他們拒絕使用任何動物製品。他亦表示 "我拒絕奴役動物,我無法將這現象立刻從社會中消除,但我可從生活中消除相當多這種現象,因為我可以決定我所吃的、我所穿的以及我所用的。"
Dr. Gary Francione 亦表示:
素食有道德的正義性。開始吃素、持素是一件容易的事。這對動物的幫助要大多了,這也是我們對動物應該做的事。這樣對你的健康有益,對環境也有益。

當你下一次和你的狗狗或貓咪或其他動物伴侶一起坐在餐桌前時,當你快要把叉子插入那塊肉裡時,想想這樣做是多麼奇怪啊,不要這麼做!
===========================

看更多 :
Dr. Gary Francione部落格 (有詳細著作及演講等內容)
(中文摘要)
問 : 您何時開始支持動物權利?
答 :
在我念法學院時, 因我在課堂上表示 "動物權利是愚蠢的, 只要用人道方式屠宰動物, 那麼吃他們就沒有關係, 因為他們受到人道對待." , 結果我ㄧ位持素的女同學回話說 "以ㄧ個聰明的男生而言, 你真是太笨了!" 於是他邀請我去參觀屠宰場, 在參觀完動物屠宰場後, 我馬上停止吃肉.

當我開始吃素時, 我當時還是認同可以用動物做實驗等其他和使用動物相關產品. 但當我作為一個年輕的律師時,我開始更認識到動物根本沒有應有的權利, 人類不斷地透過任何形式利用, 剝削和虐待他們。

: 什麼叫做權利?
答 : 簡單舉例 :
如果我有人身自由權,這意味著我有能力阻止你從中干預這種權利,可以保護我來自人身自由權的利益不能受到損害。

問 : 若未來有法令保護動物權利, 動物能夠如何行使他們合法權益?答 : 你有一個現成的比喻,也就是現有的法律中的訴訟監護人概念 , 像弱智兒童,精神失常的人他們皆有由法院指定的監護人, 目前我們的法令已經具備這種機制。 但是我們沒有動物權利的法令.

2 則留言:

  1. 匿名5/05/2008

    這個人很酷

    回覆刪除
  2. 他是個有勇氣為弱勢者發聲的勇者.
    讚!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