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8

蔬食抗暖化連署己近40萬 行動聯盟盼衛生署著手檢討「每日飲食指南」

5/4/2008 苦勞網

(點上圖, 即可進入連署, 只需填姓名+居住城市)

蔬食抗暖化行動聯盟發起的蔬食抗暖化宣言百萬人連署活動, 自地球日推出以來, 目前簽署人數已近40萬大關。
行動聯盟表示,百萬人連署只是推廣蔬食抗暖化的一個起步,未來他們將從減緩全球暖化與低碳生活的角度切入,關注新政府的健康營養政策、環保與低碳生活政策、永續性農業政策上

行動聯盟表示,馬總統所提到的人均用水用電限制的低碳生活的施政概念,基本上他們雖贊同,但若低碳生活只提到用水用電,是見小不見大,因為根據聯盟資料, 一人改吃素一年,等於全年未使用家庭用水、用電、與瓦斯所省下的(1.5噸)CO2排放量。聯盟表示,未來除了環保署應著手進行國人食物碳足跡的基礎研究,做為推行低碳生活的施政依據之外,衛生署也應由低碳及新的營養學觀點,著手檢討已顯過時的「每日飲食指南」。
此簽署活動目前已獲得許多民意代表及政府首長的支持:田秋菫林鴻池郝龍斌沈世宏.

立委田秋菫表示:「我常講,全球暖化的問題是全球的共業,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參與在這裡面, 犯的錯、造的業。所以我們除了監督政府要調整產業結構,我們要把高耗能、高用水的產業盡量降低,提高我們的能源使用效率。每一個人從生活中做起,蔬菜水果在生產過程中,它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是比較少的,這全世界都知道。



有素食立委美稱的林鴻池委員說:「我們是需要透過各種管道,讓大家真正的體會到,吃素它可以抗暖化。那這個部份是需要大家廣為來宣導。」




現任台北市環保局長, 也是即將上任的環保署署長沈世宏則極為強調素食的重要性,他表示目前科學家的發現地球暖化,其實畜牧業在溫室氣體的排放所佔的比例是非常高,甚至高過一些交通部門的排放。他還表示:「未來要加強這一方面的宣導,同時來協調各部門在他們餐廳或在他們供應的像營養午餐之類,能夠來增加一些素食的供應。」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親筆簽署,並表示:「我們今天要減少CO2的排放,我們素食的方式絕對是非常有效的一個方式,就是肉食跟素食中間,我們CO2排放量的減少量,差不多是3倍。換句話說,你今天如果多吃素食,我們就可以減少CO2的排放。而且素食也是有益健康的。我希望大家能夠踴躍來支持。」


請寫信到台北市長信箱"建議推廣每週一素抗暖化 & 將蔬食抗暖化納入國小課程向下紮根" (點一下)

請寫信到教育部 部長信箱"建議將蔬食抗暖化納入國小課程向下紮根" (點一下)
看更多 :
立法委員田秋堇部落格 立法委員林鴻池部落格
新聞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