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8

夏普斯--2008年環保金人獎 -- 成立比利時第一且唯一的國家公園


環保金人獎 (Goldman Environmental Prize) 已邁入第19屆,每年頒發給世界各地區選出的基層環保英雄,是全球類似獎項中規模最大者。

比利時的夏普斯(Ignace Schops)是2008年環保金人獎的7位得獎人之一。

他自Y1997年起將工業廢氣地有目標和計畫地改建成國家公園,當然他不是ㄧ個人獨立完成,他結合私人企業、地方政府與權益相關人士的力量,募集超過9千萬美元資金,成功地在2006/3/23成立了比利時第一、也是唯一的國家公園,保護該國一片廣大的綠地。

他在領獎時說 : 全球思維, 在地行動, 改變自己。

環保金人獎是1990年由舊金山公民運動領導人兼慈善家古德曼(Richard Goldman)與已故妻子( Rhoda Goldman) 共同創立,至今已頒發給72個國家共126位得主。過去得獎者中,共8位被任命/當選為國家官員,其中有幾位擔任環境部長。Y1991的得主瑪薩伊(Wangari Maathai)曾於Y2004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看更多 : 英文相關報導 ; 環保金人獎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