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8

是你,製造了天氣(We Are the Weather Makers: the Story of Global War)

《是你,製造了天氣》(We Are the Weather Makers: the Story of Global War)的作者是提姆.富蘭納瑞(Tim Flannery),他是作家,也是科學家,更是一個探索家。

他出版了十幾本書,包括得獎且登上暢銷書第一名的《我在怪怪島的日子》(TheFuture Eaters and Throwim Way Leg)。此外,富蘭納瑞是環境科學的先驅思想家,也是溫沃斯科學家關懷小組(the Wentworth Group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成員。他還是國家地理學會(National Georaphic Society)的澳大利亞代表,以及澳洲野生管理委員會(Australian Wildlife Conservancy)的董事。

富蘭納瑞目前居住在澳洲霍克斯貝利河上一間環保屋裡,伴隨著他的有他的妻子和許許多多的野生動物。富蘭納瑞表示他是懷抱著希望來寫這本《是你,製造了天氣》,希望人們還能擁有以下的人生體驗:站在熱帶高山上的冰河,眺望濃密的叢林、植物和紅樹林沼澤,最遠還能看到遙遠的熱帶暗礁。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權利,來充分體驗我們這個美好的星球,有機會在現實生活中看到北極熊、巨鯨和北極的冰河,沒有人可以剝奪未來世代的權利,只為了繼續浪費電力和駕駛過大的車子。富蘭納瑞也希望藉由此書給讀者力量,讓政壇和商界領導人可以聽到這些聲音。幫助每一個人堅定行動,因為倘若你我繼續容許政商領導人持續用同樣的老方法去做事,你將會和他們造成的失敗畫上關聯。我們不能等別人來替我們解決溫室氣體的問題。我們大家都能有所貢獻,幫忙克服氣候的改變,而這對我們的生活型態也幾乎沒有什麼損失。

如何才能做到這一點呢?

-if 你有四輪汽車,那就換成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車
結合電動馬達和汽油驅動的引擎,你立刻就能省下70%交通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if 你家的電源有環保選項,每天一個冰淇淋的費用就能讓你省下同樣多的家庭二氧化碳排放量。

-讓你的電力是來自於可更新的能源,例如風力發電、太陽能或水力發電。

-鼓勵家人和朋友投票給誓言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政治人物,你可能會改變這個世界。

是你,製造了天氣;也是你,使地球免於一場末日浩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