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8

《時代》Time 為提倡環保,將最新一期封面的紅框轉為綠框

4/19/2008 明報專訊(摘要)

美國《時代》周刊Time Magazine為提倡環保,開創刊85年來的先河,把最新一期(4月28日出版)封面的紅框轉為綠框,又特意把二戰美軍在日本硫磺島豎起美國國旗的經典照片「改裝」,以一棵樹代替國旗,作為封面,把全球暖化的威脅,比作二次大戰。

這是《時代》自9/14/2001出版九一一特刊使用黑框後,第二次不用其紅框標記。《時代》執行編輯施滕格爾(Rick Stengel)在「編輯信箱」解釋改用綠框的原因﹕「我們這樣做是要向讀者發出明確及充滿色彩的信息,表達環保的重要,這不止關乎美國讀者,亦關乎全球讀者。」「抗暖化要像準備面對二戰」為突出對抗全球暖化的迫切性

施氏說﹕「今期封面故事是環保故事。我們要告訴讀者﹕你知道嗎?我們知道有問題存在,全球暖化的確存在,這些就是對策。至於使用那張硫磺島照片,就是要告訴讀者,若要對抗全球暖化,就要像當年準備面對二戰一樣,要全國上下一心。推行排污交易(cap-and-trade)政策、研究使用再生能源及有效使用能源,這些都需全體努力。」

撰寫封面故事的資深記者沃爾什(Bryan Walsh)也稱,氣候持續反常只是這場全球暖化戰爭的開始,美國在這戰爭中節節敗退;要戰勝暖化,就只有3個方法
1)提供物質利誘、
2)有效使用能源、
3)發明新能源。

他強調,對抗全球暖化是長遠的戰爭,不能逐年計,而是持續幾代的戰爭。執行編輯施滕格爾亦說﹕「很多美國選民現在都很關心暖化問題,總統參選人應以此為賣點,我不明白他們為何不這樣做。」
Times 雜誌 4/28/08版面故事先睹為快 :

2 則留言:

  1. 匿名4/21/2008

    媒體已經知道事情嚴重...
    不過還不夠好
    並未說抗暖化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就是素食可以減少80%暖化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加油~.~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