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8

我們個人如何採取行動以改善全球暖化?

如果你自認為是環保人士, 是愛小孩愛台灣及愛地球的人, 那麼, 你一定要讀以下的研究報告.

我們個人如何採取行動以改善全球暖化?
1. 不吃肉

根據2006年聯合國的報告指出:畜牧造成長期陰影,資料顯示,全球暖化現象有18%源自於畜牧業,比全世界各地所有交通工具所造成的暖化效應還高

美國地球學會2007年發表的一份報告證實,攝取植物性飲食所消耗的能源,只有肉食的25%。而由肉食改為素食,在減緩氣候變遷的功效上,比由雪佛蘭SUBURBAN休旅車換成豐田油電混合車,效率至少高出50%以上。

「請少吃肉-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不吃肉、騎單車、少消費-就可協助遏止全球暖化。」 - 帕喬里(Rajendra Pachauri )─,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研究小組主席。

國際環境組織::「拯救地球EarthSave」在發起VEGPLEDGE!TM 的素食宣誓活動,這個活動專門幫助任何想利益地球的人宣誓吃素!

根據美國芝加哥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Gordan Eishel,Gidon Eshel 及Pamela Martin等人的研究結果發現,吃素一年比起攝取標準美式飲食,可以減少1.5噸的碳排放,該減少量比將休旅車換成豐田油電混合車Prius還多50%。

馬克彼特曼(Mark Bittman)並非素食者,他於《紐約時報》一篇文章中指出吃肉對我們地球、健康與貧困者帶來慘痛的代價。

所有荷蘭人如果每週有一天不吃肉,就可達到荷蘭政府希望家家戶戶一年所減少的碳排放量目標。 南美洲有4億公頃的黃豆作物是種給肉用動物當飼料,如果直接給人類食用,只需2500萬公頃,即可滿足全世界所需

2. 資源回收
根據加州政府估計,全州回收的資源可以供電140萬戶、減少27,047噸的水汙染、拯救1400萬棵樹、並且減少相當於380萬輛汽車的碳排放

3. 多種樹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卡塔胡拉縣(Catahoula Parish)最潮濕的地區,種植闊葉樹苗兩年後,路易斯安納理工大學的科學家發現,每畝人造林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相當於開車一整年的碳排放量。美國林務署調查顯示,在芝加哥都會區的兩個郡內,種植9萬5千棵樹,能使空氣更乾淨,並降低冷暖器機的使用,30年後將省下3千8百萬美元。

4. 使用替代能源交通工具
根據芝加哥大學的研究顯示,開豐田Prius油電混合車每年可減少一噸的碳排放。

據愛荷華州立大學2003年研究顯示,食用當地生產的食物,碳排放量較低。非當地生產的食物,平均需要運輸1,494英里才能抵達消費者手中,而當地生產的食物則只需要56英里。

5. 節能及使用再生能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