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8

素食好萊塢電影明星--詹姆斯.克倫威爾 James Cromwell

轉載自2/11/2008素食星球網憑著《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The Babe)裡的那位修長的農夫Hoggett角色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詹姆斯.克倫威爾 James Cromwell,最初,主要從事於舞台表演,直到1974年才開始在電視劇上出現,1976後開始從影之途,陸續演出《我不笨,所以我要話要說》、《星艦迷航記》、《將軍的女兒》、《綠色奇蹟》、《珍愛來臨》等,他是一位嚴格素食者喔

James吃素至今,也約有30~40年了。在美國動保團體「動物之家」(Animail Place)的採訪中,他提到自己在1975年的時候,曾自己騎著摩托車橫越美洲,其中有一整天,他在德州時騎經許多牲畜飼養圈,裡頭上演著許多動物等待被屠宰的悲劇,因為親身經歷過其中的「味道、恐懼和焦慮」,他成為一位素食者

約莫20年後,他在拍攝《我不笨,所以我要話要說》時,或許是因為長時間跟豬群們相處,詹姆斯至此成為一位嚴格的純素食者,一直持續到現在,「孩子們一旦知道工廠式農場裡發生了什麼,就不敢再碰肉一下了,我被動物的智力、娛樂感和個性深深打動,所以電影結束後,我變成一位純素食者。」

他曾受人道對待動物協會(PETA)之邀,討論美國農業中,豬隻遭到什麼樣的對待;在「動物之家」的採訪之中,他也明白點出,動物權利的範圍很廣,包括活體解剖、皮草等等。他曾語重心長的表示,「沒有一種動物生活中會遭受的痛苦和恐懼會比另一種低。我們一方面去保護某些動物,另一方面又去吃肉只因為牠們並不被認為是『寵物』,這是一種很虛偽的行為。」

James同時建議大家多讀讀書了解為何要素食,他推薦《新世紀飲食觀》(Diet for a New America)、《飲食革命》(The Food Revolution)、《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Mad Cowboy)等幾本書。這位美國老牌演員推薦的讀物,其中第一本跟第三本台灣都有中文版,大家不妨可以去讀讀看喔!

點一下看更多 :
USAToday訪問James=====================
我也和Jamesㄧ般無法理解為何人們可以愛自己家裏的狗貓鳥等寵物,卻一方面又去吃牛羊馬...等動物,如果哪一天他們的寵物可以講ㄧ天的"人話",哪麼這些狗狗可能會說 : 請你不要再吃我們的同類,他們只是不會說人會而已,他們也懂愛, 痛, 傷心, 害怕, 也一樣會流血流淚, 別再吃他們了好嗎! ...如果您有養寵物,請務必觀看"鐵欄內的悲歌"(點一下)用心感受農場裡動物的感覺吧!

3 則留言:

  1. 匿名4/28/2008

    天啊 真令人難過
    大家速度要再快一點
    快棄肉求生吧
    光是不吃肉
    就可挽回80%的暖化
    值得啊
    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夢想等著我們呢...
    難道要為了那一口肉跟著地球一同毀滅嗎...

    回覆刪除
  2. 是的!
    因為畜牧業對地球的傷害
    導致很多動物面臨死亡
    也傷害到人類自身
    希望大家的意識快點覺醒
    讓我們有個舒服的地球
    放棄肉食對人類是100好無1壞
    Shirley

    回覆刪除
  3. The Food Revolution繁體中文版已經快出來了喔!
    哈哈~我已經收到書訊了說~
    書名翻作--危險年代的求生飲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