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尼爾.巴納德 醫師與他創辦的美國醫師醫藥責任協會 (Dr. Neal Bernard & PCRM)

尼爾.巴納德醫師Dr. Neal Bernard與他創辦的美國醫師醫藥責任協會 (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 PCRM )

看了這篇正面報導,我覺淂被這位醫師的熱情感染,Bernard醫師是在紐約聖文森醫院服務時,他發覺現在的醫學主要都是在不斷重複"診斷" --> "治療",卻嚴重忽視預防疾病的重要,而"預防"應該才是人們最該花時間注意的地方.

於是他在1985年創辦 PCRM,這是個令人感動的組織,該組織已得到>3000位醫師的支持,它主要目的是透過醫生和相關人員的通力合作,ㄧ起為促進健康來進行醫療實踐和研究,喚起美國人,特別是醫學界人士對人類營養的覺醒!
他們主要是在告訴人們透過好的飲食方式可以活得健康,而這個好的方式就是素食,因為透過臨床實驗 : 素食可以降低血糖等,降低罹患癌症、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膽結石、腎結石、骨質疏鬆症、氣喘的機率. (這是根據美國國家癌症協會的資料 :8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而造成癌症的原因有35%~50%是來自於"食物")

他們亦提議「新四類食物」為水果、豆類、蔬菜、穀物。肉類與乳製品已經從名單上消失,這份新名單的特色為注重健康,並以富含纖維的植物性食物,來取代先前富含膽固醇與油脂的食物。甚至還貼心的推出免費 "素食入門專集" 雜誌(Vegetarian Starter Kit)ㄛ .
總而言之,當生活或工作上遇到不盡如意的事時,我覺得看看這些世界各地正在發生中的美好人美好事,會讓我眼界放大,覺得我要效法的是這些模範. 眼睛要往正面去才是~.~
講太遠啦! 素食就是啦! 不一定是為了活的久,重點是讓我們活著時,可以健健康康地享受生命喔~
看更多 :

3 則留言:

  1. 匿名5/01/2008

    素食就是啦! 不一定是為了活的久,重點是讓我們活著時,可以健健康康地享受生命喔~

    說的好

    回覆刪除
  2. 對ㄚ,
    如果能夠活得健康就可以做自己熱愛的事了~.~
    Shirley

    回覆刪除
  3. 匿名1/10/2009

    你的天堂花有點兒失真,要不要參考這裡︰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jessw/ZrhWZI#5222523226800535570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jessw/ZrhWZ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