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8

恐龍帝國 (DINOTOPIA)





4/4/2008晚上在Hollywood電影台看到美國電視影集 "恐龍帝國" (DINOTOPIA) 共6個小時, 分為3集, 該片不愧是榮獲美國艾美獎最佳視覺特效的佳作. 改變自美國當代著名科幻作家詹姆斯·格爾尼(James Gurney)的小说《與世隔絕的恐龍王國》。

這是ㄧ部不計工本的大製作, 在恐龍的設計和特效上運用地相當細膩, 把恐龍人性化也頗為創新。相當適合大人和小孩欣賞. 如果你google她. 會發現網友對讚譽有佳。
故事大綱是描述一處仍未被發現的世外桃源, 在那裏, 人與高度進化的恐龍和平共存。為了讓你對劇情保有好奇心, 我不贅述太多, 保證好看! (有些網友建議別看中文語發音. 否則感動會稍打折扣.)

推薦本片除了因為男主角Wentworth Earl Miller很帥外, ^_^ 還有ㄧ個很重要的原因:

她是具宣揚" 愛, 和平, 勇氣" 的故事, 其中還隱含著修行意義. 片中的恐龍帝國可說是現代烏托邦, 有幾個很肯定及正面觀念:

萬物平等 : 所以在這個帝國中, 每個人都非肉食者. 他們吃素. 而且與恐龍等動物和平共存。不殺生或不傷害其他生物,對動物顯然有利,而另一個較不明顯的事實是:不傷害其他眾生,同樣也利益我們自己。怎麼說呢?這是基於因果的法則——「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當你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而殺生,或是讓他人為你而殺生,就會造下殺業,而這個業障終究是要清付的。
如果我們不吃自己養的狗狗, 貓貓. 那就表示我們相信動物是有感情和意識的. 那麼又怎能捨得吃忠厚的牛, 可愛的羊, 勤勞的雞....呢?
ㄧ滴水成就大海 (One raindrop raises the sea) : 每個人人生必有所用, 都很重要。
禮讓別人, 自己最後 (Other first, self last) : 不自私, 就如沒有人會偷圖書館的書, 因為, 知識是屬於大眾的。
ㄧ次只做ㄧ件事 (Do one thing at a time) : 練習專注力。
多予, 少取 (Give more, take less) : 多付出, 少要求。
為了活而吃 , 別為了吃而活 (Eat to live, don't live to eat)

尋找光(Find the light) : 從靈修的角度, 這就是尋找內在的光--上帝的光,祂的強度由微光到無數個太陽那麼亮。經由內在的光和音,我們才認識上帝。透過打坐, 我們可以深深感覺被愛, 我們的生活品質得以改善,感覺愈來愈輕鬆自在,體驗微妙、新穎的天堂境界。

2 則留言:

  1. 匿名4/19/2008

    我也這麼覺得
    尤其喜歡世界電影介紹
    你也會喜歡這裡的電影介紹
    http://www.suprememastertelevision.com/tw/

    回覆刪除
  2. Dear 電影迷,

    I found it :
    http://www.suprememastertelevision.com/tw/ -->選"節目內容"的"電影世界"

    Thank you much.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