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8

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巨大紅衫受全球暖化危害,恐消失

4/11/2008 FRESNO, Calif 新聞

位在美國加州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 mountain)中,有2000年歷史的原始巨大紅衫(sequoias)已在近幾個世紀的暖化符咒中生存下來,他們是世上最大的樹之一,但在未來短短的100年間,這些的紅衫將因全球變暖而消失,並連帶影響許多內華達山脈物種的生存。

Why?
科學家們說因為目前氣候變化的腳步更快,比過去50萬年任何時期更要嚴重! 氣溫上升使內華達原本較長的雪季縮短,影響紅衫的生長,進而迫使他們往更高海拔的地方生長,連帶影響內華達山脈的生物,包含鳥類,哺乳類,昆蟲及其他生物。 暖化將使那些無法適應的生物消失和滅種。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科學家說:
未來紅衫將必須生長在高海拔更寒冷的氣候,但由於土壤流失及氣候變遷造成冰河融化,因此供水減少是新樹生長的障礙許多依靠紅衫存活的物種也將因此也受到威脅。」而且他們無法保證紅杉在高海拔處是否能找到適合的土壤生存下來。
當依附紅杉生存的bighorn羊也被迫往高處遷移時,已bighorn羊為食物的肉食性動物可能會因為找不到食物而死亡。再舉例來說,道格拉斯松鼠吃紅杉球果,並黃鼠狼般的松樹貂獵物就是松鼠,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 的生態學家Phillip van Mantgem and Stephenson表示 : 因為溫度上升和降雨量減少,杉木和松樹以相較於20年前近一倍的速度死亡中。

少了廣大數量的松樹,灌木,藥材和牧草,保護野生動物生存和幫助淨化加州的空氣,那麼暖化將更嚴重!!
同時, 這也將影響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遊客數,進而影響人類經濟活動,最終受害的絕對是人類。

巨型紅衫 Giant Sequoia : http://en.wikipedia.org/wiki/Sequoiadendron
看更多全球環保新聞(中文) : http://www.suprememastertv.com/bbs/tb.php/sos_tw/144
=========================
我們個人如何採取行動以改善全球暖化?
1. 不吃肉 (肉類是高度排碳量的商品)
2. 做環保 (資源回收/替代能源交通工具/使用再生能源)

2 則留言:

  1. 想起來就很恐怖
    為了拯救地球不吃肉 做環保
    很值得

    回覆刪除
  2. CO2經研究會存在1世紀才會消逝.
    當人們吃肉,
    留給子孫的不是錢財,
    而是滿滿的CO2,
    和一顆火熱的地球,
    美麗的紅衫也可能說bye bye
    真希望大家一起來救地球!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