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8

聯合國糧食計劃署指出 : 全球正面臨糧食物價飆漲的「無聲海嘯」

4/24/2008 大公報 (摘要)
據路透社倫敦23日消息:聯合國糧食計劃署(WFP)22日指出,全球正在面臨糧食物價飆漲的「無聲海嘯」,並強調,必須採取更多相應行動,以確保未來的供應充足。另方面,22日又有2個國家的民眾因為糧價飆升上街示威,一個是阿富汗城市賈拉拉巴德,另一個是加蓬首都利伯維爾。

WFP表示,飆漲的糧價恐將使上億人陷入飢餓的困境也使該署29億美元的預算出現了7億5,500美元的缺口,因而不得不縮減一些重要的計劃。

WFP執行總幹事施林在倫敦發表聲明說:「這是新的饑荒,有數以百萬計民眾6個月前尚未達到迫切飢餓的程度,但如今則已歸入這一類別。」 他表示:「為應對這一危機,各界必須採取大規模、高層次的行動,並提出緊急應變措施和較長期的解決方法。」
由於為了對抗氣候變遷而把某些糧食用於生產燃料加上人口增長、發展中國家需求增加以及肇因於氣候變遷的旱澇災害,糧食價格自去年十月以來一路飆升。
導致不少發展中國家爆發騷亂和示威抗議活動。目前,大米的價格每噸接近一千美元,較三月份翻了逾兩倍。

歐盟和日本23日也對糧價和油價上漲表示了關注,並同意後京都時期的氣候變化綱領應包括各國減排溫室氣體的目標。

=====================
根據聯合國組織和非政府組織報告,全球每年有1000萬兒童在5歲前夭折,其中650多萬兒童死於飢餓和營養不良。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統計,2007年,被直接用作人類食物的糧食僅占當年世界糧食產量的一半不到.
根據統計, ㄧ個肉食者耗用的資源是全素者的20倍! 當你在大口吃肉的同時,也吃掉了其他19位嗷嗷待哺,正在垂死邊緣人們的食物....吃蔬食吧~

4 則留言:

  1. 匿名4/25/2008

    大家快吃素減碳+環保
    就成減碳超人囉
    做就要做最有效率的囉
    不吃肉小事一樁

    回覆刪除
  2. Yes!
    那你連署了嗎? 別忘囉!
    Shirley

    回覆刪除
  3. 匿名5/01/2008

    當然囉
    只要動動手指連署
    就有團體接著幫忙向政府要求這些環保政策
    這麼好康省力的事
    不簽怎行
    我的好朋友也都叫他們全家簽

    回覆刪除
  4. ^_^ 謝謝大家幫忙宣傳囉~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