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08

加拿大在豬肉製品中發現「超級病菌」

加拿大在豬肉製品中發現「超級病菌」2008/3/19 Helen Branswell, THE CANADIAN PRESS

(點選右圖可看原全文-->)
小豬很可愛,請不要吃牠們


加拿大發現豬隻帶有抗藥性的MRSA (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 金黃色葡萄球菌後,安省獸醫學院 (Ontario Veterinary College) 的威斯博士 (Dr. Scott Weese) 開始對加拿大四省的豬肉製品進行檢測是否有這超級病菌。


樣本中有10%的樣本呈陽性,而其中有一省33%呈陽性占最高比例。這些細菌雖然可以被煮熟,但威斯博士擔心的是 : 當人們用手接觸這些豬肉,表面的這些細菌是否會藉由手接觸鼻子等,讓這些超級病菌做了移轉而造成其他感染。雖然現在就對"肉"中是否確定帶有MRSA下斷論仍太早,但其表示這必須調查清楚; 他們的研究將分成3大階段 : 1. MRSA是存在豬身上嗎? 2. 如果是的話. 那是在食物中嗎? 3. 這些超級病菌聚集模式。
----------------------------------------------------------------
幫大家查了維基百科節錄 (看起來挺嚇人的, 吃素吧!).

MRSA能抵抗所有青黴素,首次發現於1961年的英國,現時已廣泛散播,在醫院中牠更被稱為 "超級細菌",現時在美國已有一種社區型的MRSA。

臨床徵狀 :
縱然可能感染的地方是呼吸道、傷口、靜脈導管 & 尿道,MRSA一般都是植菌在鼻前孔,感染通常都是沒有徵狀的,而且可以維持長達數個星期至幾年的時間。感染病人的若免疫系統受損,相比起有徵狀的繼發感染病人,會有著更大的危險。


2005年夏天,荷蘭研究員在3個豬農及其家人和豬隻發現MRSA的感染。內梅亨大學正在調查MRSA在豬隻的傳播,及會否成為一種動物病。


死亡率 : 在2005年早期,在英國的因MRSA感染的死亡率約為每年3000個。

2 則留言:

  1. 匿名4/21/2008

    令人警惕
    想到大學的時候去屠豬場
    篩檢病肉品的獸醫就說他不吃豬肉
    因為看過病變的豬肉
    就對肉沒興趣了
    因為病變的肉長的很噁心

    回覆刪除
  2. 聽起來挺可怕的
    我沒去過屠宰場
    不過 那麼惡劣的養豬環境
    我覺得豬可能會有皮膚上的疾病
    想到人再吃進去..真的會生病的.
    能少吃或不吃最好了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