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訪問 : 食品選擇所造成的碳排放

4/21/2008
國家公共廣播公司(NPR, National Public Radio)節目主持人採訪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資深科學家所羅門博士(Dr. Gina Solomon; 右圖)。
所羅門博士說:「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 全球汽車等交通工具總排放量是早經科學家證實且公佈的事實, 簡單說 : 1磅牛肉產生超過36磅的二氧化碳。」她也告訴聽眾上網使用碳排放計算器www.coolcalifornia.org探究飲食的選擇對碳足跡造成多少改變。

聽NPR原文訪問
看更多全球暖化新聞

全球暖化新聞先睹為快:
上升的海平面可能讓上千萬人流離失所
英國「普勞德曼海洋實驗室」(Proudman Oceanographic Laboratory)的科學家所發表的新報告表示:他們預測全球海平面可能在這世紀結束之前上升0.8~1.5公尺,該報告的計算方法考慮到全球冰原因全球暖化而加速融化等因素
世界銀行(World Bank)也估計海平面上升一公尺,開發中國家會有多達5600萬人成為難民。

=====================
簡單說 : 當我們不改變飲食習慣,持續大口吃肉的同時,台灣人未來有極大的可能就會是那些難民的其中之一,尤其我們又是島國... 而,如果您有小孩,又沒有移民計畫的話,那麼...強烈建議您參加網頁右上角的2008地球日百萬人簽名連署4/22~6/5 蔬食抗暖化宣言,更好的是找親朋好友一起來連署和蔬食,讓政府為我們制定減碳和環境保護政策~.~

4 則留言:

  1. 匿名5/01/2008

    好多名人簽署喔
    我想 我们說不定可以因為有這樣多遠見的人
    揚名國際喔

    回覆刪除
  2. Yes!
    It's good to have this activity.
    Shirley

    回覆刪除
  3. 匿名5/02/2008

    這篇很棒
    我拿去貼囉

    回覆刪除
  4. OK!
    我昨天邀請到20個人參加"蔬食抗暖化"連署
    好開心喔~.~
    哈哈 覺得地球開始能喘"ㄧ"口氣
    現在只有一口
    大家都蔬食,
    就可以喘很多口氣囉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