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0

印象 英倫 - 英國自助行

2007/6 印象 英倫

英格蘭西南風景好, 環境乾淨, 遇到的人也都很nice.
還遇到一位豪爽的B&B媽媽送我古董幣ㄧ枚(女王登基紀念幣­1955-1977),
讓我回台灣買公寓 ^_^
顛覆我對英國人的有距離的刻板印象.
這次自助旅行, 是採租車的方式,
下次若能結合GPS相信就不會有迷路的時候
ㄣ, 老實說, 我挺喜歡迷路的感覺,
常常闖一闖後發現旅遊書上冷僻 or 甚至沒寫到的景點.
雖然有點小花時間, 但很值的.


(英格蘭西南典雅房子)
最近(2010年10月)有朋友可能有機會要到英國出差,於是我上網查看有關英國的新聞,發現英國探險家兼泳將路易斯皮歐先生(Mr. Lewis Gordon Pugh)呼籲大眾正視全球暖化效應,他在今年5月象徵性長泳1公里,橫跨聖母峰山腳下的一座湖泊,這個湖泊是由於全球暖化而產生的湖。英國衛生局等宣佈推動為期20年的農業政策,鼓勵少吃紅肉與乳品以達到減碳目標

(Weymouth 是最早的濱海勝地之ㄧ)


結果他說:「這次長泳是我游過最難的一次,因為要拿捏得很好,如果游得太慢身上只穿一件泳褲,那會被凍死,但如果游得太快,在5300米海拔將很難呼吸。我這次長泳的目的是要讓大家了解損壞環境會造成地球上的衝突,想像一個農夫住在恆河的下游,水源愈來愈少,而且僅存的水也受到污染而有毒,那農夫一定很生氣。所以我們要保護水源,因為住在地球上一定要有良好乾淨的用水。」
(B&B老闆娘的私房景點)


皮歐先生:「我很希望能讓大眾注意到氣候的暖化,以及暖化的速度。我會盡全力做這項工作,如果我們不阻止氣候的變遷,就沒有未來我認為現在當務之急,就是要相信我們能阻止氣候變遷,我進行任何挑戰都要先相信自己能做得到,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看不到影片請點下方連結)

實際上,歐洲人環境警覺性高,已經有很多城市議會通過訂定每週特定一天為素食日,就是因為超過51%的暖化氣體是來自於畜牧業(詳本文下方連結),這已不是新聞,但他們的人會身體力行改變飲食習慣來遏止暖化,我們到他們國家玩,不只是要看美景聽歌劇,重點是學到人文素養深層的精神,多蔬食,有益無害~
看更多 (點一下):
精選英國自助行照片
英國冷水泳將呼籲阻止氣候變遷新聞出處
影片出處(SMTV)和更多暖化新聞
超推~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 51% 的竟然是畜牧業!! 該戒肉啦~ (影片&詳細報告說明)
英國衛生局等宣佈推動為期20年的農業政策,鼓勵少吃紅肉與乳品以達到減碳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