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8

英國安全智庫報告 : 氣候變遷構成安全威脅 ; 但國際社會表示 :反應太慢且不足。

4/23/2008 中央網路報  

法新社倫敦23日電:根據今天公布的報告,氣候變遷構成安全威脅,但國際社會的反應「太慢而且不足」。  

根據英國安全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RUSI), 表示,未能針對氣候變遷構成的威脅進行充分準備,可以和"忽視核武擴散"或"恐怖主義"的風險相比擬。 「實現氣候安全:氣候變遷世界中的國際安全回應」報告的作者馬貝(Nick Mabey)發布聲明說:「未來數十年間,氣候變遷將引發"戰略安全環境"出現如同"冷戰結束"一般的重大變化。」  

他說:「氣候變遷如果失控,將帶來規模類似世界大戰的安全影響,但將持續好幾個世紀。」 報告說,對於氣候變遷的關切將導致國際地緣政治情勢出現「根本變化」,迫使各國徹底重新思考國家利益,並且改變國際關係的運作方式。  

馬貝說,舉例來說,英國能源與氣候的安全將會「越來越依賴與其他能源消耗大國強化結盟,如中國大陸,並減少依賴與產油國的關係」。 RUSI要求增加投資,以減少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嚴重安全威脅。

智囊團警告,如果問題被擱置太久未儘速執行緊急應變,那麼未來需要的開支金額將非常鉅,接近 NASA的阿波羅太空計劃。同時警告應積極努力地從根本上著手--減少碳排放量。


==================================
上圖是一款紙巾盒,裝有綠色的紙巾,通過南美洲的地圖來做鏤空。
抽取紙巾時,綠色也逐漸減少,以提醒人們:節約紙張,保護森林

2 則留言:

  1. 美女研究生~~~ 恭喜恭喜你阿!!!! 要變我男友的學妹了~~

    回覆刪除
  2. ㄚ哈! ^_____^
    好開心喔~啦啦啦啦啦 'V'
    謝謝你啦.
    你好神喔.連這個都這麼有效率!
    還知道我在網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hir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