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8

氣候變遷 使罹患白內障而失明的風險增加

法新社雪梨七日電)

氣候變遷使罹患白內障而失明的風險增加這是因為他們接觸高量的紫外線。 佛瑞德哈洛斯基金會的穆勒醫生說:「導致罹患白內障而失明的三個主要風險因素依序為年齡、吸菸與紫外線。」

穆勒在世界衛生日這天發布聲明說:「氣候變遷會增加紫外線量,因此也增加罹患白內障的風險。」今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是「保護健康不受氣候變遷危害」。

基金會發言人說,由於臭氧層流失,導致民眾接觸紫外線增加;該基金會主要是在開發中國家運作,協助白內障患者恢復視力。聲明中說,藉由一般手術可以克服白內障,但在全球各地許多原可避免的失明案例中,將近五成都是因為白內障所致。
穆勒說:「從白內障造成失明來看,數據顯示失去視力風險最高的人,沒有管道可以獲得幫助以扭轉病況。」

該基金會強調針對長時間待在戶外、又不戴太陽眼鏡的兒童,應採取預防措施保護其視力。穆勒說:「解決方式可以很簡單,選擇良好的防曬方法,例如帶上寬邊帽與太陽眼鏡。」

澳洲醫生發現氣候變遷導致罹患某些傳染疾病與呼吸道疾病的比例提高,而暴風雨與森林野火也造成更多人受傷。「澳洲環境」組織的醫生發現,未來十年氣溫升高將令孩童與老人的健康面臨最大風險

------------------------------
治本的解決方式就是降低對臭氧層的破壞,我們個人如何採取行動以改善全球暖化?
1. 不吃肉 (肉類是高度排碳量的商品)

2. 資源回收
3. 多種樹
4. 使用替代能源交通工具
5. 節能及使用再生能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