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8

泰國農民親身經歷氣候變遷的影響

使泰國成為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的農民已注意到天氣變得更熱了!

"降雨型態改變、熱帶風暴加劇以及山洪暴發", 聯合國目前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氣候變遷論壇上,這些憂慮反映在與會高級環境官員的討論中。

科學家暨教育家阿翁博士(Dr. Art-ong Jumsai Na Ayudhya),他最著名的發明是美國太空總署維京號火星任務所採用的自動著陸器。阿翁博士是聯合國人居署代表他談到泰國目前經歷的地球暖化效應:「十年內或更短,流經泰國北部的湄公河將會完全乾涸,還有許多大河,例如貫穿中國的長江以及流經印度的河流都會乾涸,以後將沒有水可用,這會造成嚴重問題。這些都是全球暖化的真正問題,當我們談到泰國正經歷氣候變遷影響,實際上是全球效應。所以我們現在已無多少時間,因為全球真正的危機愈來愈迫近。

阿翁博士是人類價值教育學院的校長,該校學童都奉行素食。他說他很關心畜牧業重嚴重的效益不彰問題。阿翁博士:當我們飼養這些動物,例如養牛,我們必須鏟除森林,畜牧業需要更多的土地種植穀類才能獲得等量蛋白質。我們喪失了許多食物來飼養這些動物,而非供全球貧民食用,在非洲還有許多人因為饑餓奄奄待斃,如果我們不再吃肉,我們有充裕的糧食可供援助全球人類。這些是小小行動,但會產生大影響,關鍵是現在開始,採取這些行動。阿翁博士:事實上我們已沒有多少時間了,現在幾乎已處於情況無法挽回的階段,我們已經無法回到過去的情況了。

感謝阿翁博士直言不諱氣候變遷效應,祈求上帝保佑泰國及所有國家立刻傾聽科學家建言,為了我們及地球上所有眾生的生存。

How we can help?
1. 不吃肉類及其加工品 (肉類是高度排碳量的商品)
2. 節約能源&使用再生能源
3. 減少食物里程 (吃當地食物, 不喝瓶裝水)
4. 少開車 & 使用替代能源交通工具
5. 多種樹

4 則留言:

  1. 匿名4/16/2008

    真是可怕
    所有媒體都應該報導這個消息
    我想你應該去做公民記者

    回覆刪除
  2. 很駭人的事實吧!
    所以我們可做的就是那5點.
    不好背的話.
    簡單講, 就是:
    1.不吃肉
    2.做環保
    We can make it together!
    Shirley

    回覆刪除
  3. 匿名4/26/2008

    謝謝您分享這則訊息.
    這真是可怕.據我所知泰國'越南'和另一忘記的國家.是世界級的糧倉.
    咱們台灣好像除了美國和日本'偶爾加一點點大陸的新聞.想要知道世界發生了什麼大事.似乎非常困難.更別說世界級的專家建議.
    什麼時候才會有有遠見.世界觀的媒體和政治家.....

    回覆刪除
  4. Dear 匿名:
    謝謝你的留言,
    我上網找了一下, 印度應是您說的世界級糧倉(見4/22/2008 中國評論新聞News: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6/0/9/9/100609958.html?coluid=10&kindid=255&docid=100609958&mdate=0402152758)

    您說的世界觀的媒體,
    我推薦您"Suprememastertv無上師電視台"
    我有很多全球資訊都來自那兒,
    而且經過驗證都有正確的新聞出處.
    您可以點選部落格右邊的"推薦超夯連結",
    我相信你會和我ㄧ樣喜歡這個電視台的.
    目前小耳朵可收看喔.
    Shirley

    回覆刪除